顶部
猪价塌方式大跌8天,肉价也要跌?为何突然涨1块?最新猪价预测
2021-01-26 17:43:04

近期猪价正式开启阶段性回落行情。掐指一算,自1月中旬开始至今已经连续下跌8天,行情宝数据显示:目前全国生猪均价跌至17.3元/斤。从价格趋势来看,近两日跌幅明显增加。屠宰企业疯狂压价,由每天一斤下调一两毛钱到现在的一次性下调五六毛,着实让养殖户吃不消!然而带头大幅降价的并非屠宰企业,而是规模大型集团化企业。据了解,周五当天全体规模场集中降价出栏标猪,最高下调1.3元/斤,而且多个企业下调幅度超过1块。这波猪价“暴跌”,打了不少养殖户一个措手不及,不禁发问:春节前猪价还有上涨的可能吗?(涨价说到就到,咱往下看!)

猪价塌方式大跌8天,肉价也要跌?为何突然涨1块?最新猪价预测

 

首先我们分析一下近期猪价下跌的主要原因:

1、规模猪场集中出栏:春节前势必会出现规模场集中出栏现象,而这个出栏契机肯定是企业有利可图甚至利润较高时期。前期生猪均价突破18元以后已经进入一个高价区,即便降价抛售仍能锁定利润。因此就出现近期规模集团化企业加速生猪出栏现象,市场生猪供给大幅增加,屠企收猪难度减小后开始疯狂压价,有些屠企甚至出现了一日二次三次调价现象,降价力度空前绝后,造成猪价大幅走跌。

猪价塌方式大跌8天,肉价也要跌?为何突然涨1块?最新猪价预测

 

2、猪肉消费不及预期:虽然生猪价格出现回落,但市场上的猪肉价格仍处在较高水平,“40元猪肉、60元排骨”令消费者产生明显的抵触心态,消费掣肘限制了屠企白条猪走量。

3、新冠疫情影响生猪调运:北方新冠疫情形势较为严峻,东北、华北部分地区出现封村、封路现象,导致本地生猪外调受限,再加上当地规模猪场降价出栏现象增多,也就造就了阶段性“供大于求”的局面,导致当地猪价受压下行,这也是为何东北猪价降价严重的关键。

猪价塌方式大跌8天,肉价也要跌?为何突然涨1块?最新猪价预测

 

4、储备肉的投放:目前生猪以及猪肉价格都处在偏高价位,随着春节临近,国家势必会投放储备肉来平抑价格。近期华储网一周时间已经投放5万吨储备冻肉。虽然贸易商参与拍卖的积极性不高,不过根据以往经验,春节前还会出现几次投放,那么冻肉拍卖势必会令猪价“雪上加霜”。

春节前猪价还有上涨希望吗?

行情宝推文之前已经发现,昨日猪价跌幅较深的地区已经出现抬头迹象,特别是山东、吉林等地,今日有的地方一斤涨了5、6毛,有些地区甚至涨了1块。涨幅较大的基本都是超大重量生猪。

猪价塌方式大跌8天,肉价也要跌?为何突然涨1块?最新猪价预测

 

其实对于前几日的猪价暴跌我们要保持理性态度,不少养殖户看到价格下跌就开始恐慌性抛售,这样就直接造成了市场生猪供应增加,猪价也会一跌再跌。而这一轮大规模企业带头的生猪集中出栏已经令猪价跌到一个阶段性相对偏低的价位,屠企持续压价后若带动白条肉销量提升的话,是比会出现集中收猪现象,那么猪价也会水涨船高。春节临近,猪肉消费量的增加是不争的事实,不可能会将猪价推进“低谷”。现在全国生猪的平均收购价最低价已经跌破17元,相信触底价已经出现,月底之前猪价迎来上涨的概率依然很大。

行情宝首席生猪分析师夏晨丰老师在最新生猪预警周报中分析:如我们上周分析,短期内猪价会有下调,但是猪病等不确定性因素加快了下调的速度,同时也加深了下跌的幅度。短期来看,规模企业距离月底出栏计划的完成仍有一定距离,因此预计将会持续增加供给量,而春节尚未到来,屠企备货开启仍需时间,因此短期猪价仍会有弱势下跌。但是从目前整体供需来看,目前供给并未恢复,猪价处在拉锯状态,供需双方的博弈加剧,将会加大价格的波动频率和波动幅度。行情宝坚持之前的判断,因此随着春节临近,需求端的强支撑仍会给猪价带来利好作用,猪价下跌空间不大,且调整后仍有上涨可能。

最后我们看看上周的网友留言:

猪价塌方式大跌8天,肉价也要跌?为何突然涨1块?最新猪价预测

 

你觉得猪价的再次反弹能持续多久?春节前后猪价是涨是跌?今年猪价高点在哪几个月?欢迎大家在下方留言讨论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个人观点,文章所包含的分析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仅供参考,不构成广告宣传,在任何情况下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生产、经营、销售、交易、投资建议。本公司对文章所引用的他人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任何人根据本文信息或意见做出的任何实际生产、投资等决策或其他任何行为所产生的风险、损失和责任均应自行承担,与本公司无关。

原创版权声明:任何形式的转载,必须保证文章图文完整性,不得删除作者、作者单位及来源信息。智农通APP行情宝对此保留一切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