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部
国家生猪市场2019年第10周(交易)价格指数分析
2019-03-12 15:56:03 作者:夏晨丰 来源:国家生猪市场



一、综述

 

据国家生猪市场交易数据显示,2019年第10周(即34-310日,以下简称本周),全国二十个省(直辖市)生猪市场(交易)价格指数为97.07点,相比之前一周暴涨11.41个点。

本周是20193月第1周,周内全国生猪交易日均成交价持续上涨。本周国家生猪市场成交均价为14.09/公斤,相比之前一周均价上涨13.32%。周内最高全国日成交均价15.76/公斤,最低日成交均价12.50/公斤。

 

 

国家生猪市场数据显示,全国生猪成交均价在上周由跌转涨后,本周开启快速上涨模式。全国七个大区同步上涨,尤其是中东部地区,东北三省已摆脱亏损。全国生猪出栏均重再次下降,养殖户出栏意愿较低。周内无新发疫情,甘肃和宁夏两省也顺利解封。疫情平稳的同时,市场冷链运输量持续增加,北肉南运顺利进行。国家生猪市场数据显示,价格持续快速上涨情况下,养殖户出栏意愿大减,市场生猪供应偏紧。但是,从猪肉市场了解到,白条价格提升相对较慢,消费端持续疲软,不利价格的进一步持续提升。预计快速上涨后屠企将会有持续的压价逼量的行为,虽然非洲猪瘟疫情带来的供应减少已经开始显示,但是整体供不应求的程度尚不支持这次持续快速的上涨。从中长期来说,短期价格回调幅度也不会太大,随着供给的进一步下降,二季度后有望迎来持续上涨的态势。

 

 

二、国家生猪市场价格走势

 

交易价格连续上涨。本周市场成交均价整体高于上周,全国均价从在2月份经历持续上涨,小幅下调后,在3月开始了持续快速上涨,全国南北齐涨,短期涨幅达到近几年最大水平。

国家生猪市场数据显示,本周七个大区全线上涨。其中华南、华东和华中大区跌幅最大。东北大区周均价也摆脱亏损,进入微利。

 



三、交易情况分析


出栏头均重下降。本周国家生猪市场成交均重为104.1Kg/头,相比上周减少2.1Kg/头。从1月份开始,全国生猪出栏体重保持持续下降,上周虽有明显增加,但本周再度降入年度最低水平。市场猪源整体偏紧,价格连续上涨以来,养殖户观望情绪加重,出栏意愿更低。

 



 

生猪出栏量持续下降。国家生猪市场的交易数据显示,本周市场生猪成交量出现急速下降。受价格提升影响,养殖者出栏积极性较低,周内成交量逐日降低,尤其是周末猪价暴涨时期,出栏量更是降至年内较低水平。本周交易量相对较大的省份为吉林、浙江、四川和重庆;其它省份交易量均有明显下降。


 

本周共解封2个疫点。甘肃兰州和宁夏银川各1个,均为本省份内的最后1个疫点,甘肃和宁夏都成为无疫情省份。全国目前还有7个省份内非洲猪瘟疫点尚未解封,疫情新发情况要少于解封情况,整体疫情发展较为平稳。

 

 

国家生猪市场(交易)价格指数于2017519日正式发布,市场将会披露更多数据及分析,敬请持续关注国家生猪市场主页及或下载智农通APP获取生猪市场(交易)价格指数全部信息及最新数据。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个人观点,文章所包含的分析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仅供参考,不构成广告宣传,在任何情况下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生产、经营、销售、交易、投资建议。本公司对文章所引用的他人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任何人根据本文信息或意见做出的任何实际生产、投资等决策或其他任何行为所产生的风险、损失和责任均应自行承担,与本公司无关。

原创版权声明:任何形式的转载,必须保证文章图文完整性,不得删除作者、作者单位及来源信息。智农通APP行情宝对此保留一切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