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部
国家生猪市场2019年第8周(交易)价格指数分析
2019-02-26 14:51:23 作者:夏晨丰 来源:国家生猪市场


一、综述

 

据国家生猪市场交易数据显示,2019年第8周(即218- 224日,以下简称本周),全国二十个省(直辖市)生猪市场(交易)价格指数为86.94点,相比之前一周下跌1.35个点。

本周是20192月第3周,也是春节后的第二周,周内全国生猪交易日均价震荡下跌。本周国家生猪市场成交均价为12.73/公斤,相比之前一周均价下跌1.53%。周内最高全国日成交均价12.9/公斤,最低日成交均价12.5/公斤。

 


国家生猪市场数据显示,全国生猪成交均价高位回落,周内呈震荡下跌态势。全国除西南大区外,均呈上涨态势,南北价差缩小至9月初水平。全国生猪出栏均重持续下降,全国标重生猪猪源偏紧,在栏生猪体重普遍偏小。本周疫情发生速度增加,5省遭受疫情打击,使生猪及产品的流通再次受到负面影响。春节结束,市场消费疲软,春节后价格的持续上涨使屠企开始减量采购,市场的生猪需求进一步减少。在疫情发展不确定情况下,生猪市场仍面临着产能的进一步去化,下半年迎来猪价上涨是确定性提升,但疫情风险也仍在增加。

  

二、国家生猪市场价格走势

 

交易价格震荡下跌。本周市场成交均价震荡下跌,全国均价在春节期间持续上涨,涨势保持至春节后一周,至元宵节,传统春节结束,猪价从高点开始下跌。

国家生猪市场数据显示,本周七个大区中,除华北和华中大区外,东北、西北、华东、华南和西南5个大区均价本周均有不同幅度的下跌。其中华东大区均价的明显下跌主要是由于安徽省出栏量的快速增加,使该省价格所占权重增加,从而拉低大区出栏均价。同时,本周南北方地区生猪价格价差保持收窄态势。部分地区疫情频发,使北方生猪销售难度再度增加。

 

 


三、交易情况分析


出栏头均重微降。本周国家生猪市场成交均重为104.6Kg/头,从1月份开始,全国生猪出栏体重保持持续下降。由于中小体重二次育肥的现象相比往年要减少许多,因此从出栏体重来看,目前市场标准猪源仍偏紧,整体体重水平偏小。

 

 

生猪出栏量增加。国家生猪市场的交易数据显示,本周市场生猪成交量继续提升,已逐渐接近春节前正常交易水平。其中,本周交易量增长较大的省份为:四川、江西、安徽和吉林。


 

本周全国新发非洲猪瘟疫情5起。分别是湖南、广西、山东、云南、河北和内蒙古各1起,其中河北省为疫情首发省份。其中3起均为存栏千头以上规模猪场或养殖小区。本周无解封疫点。截止本周,全国共计28个省份及直辖市发生疫情,除港澳台地区外,未发生过疫情的省份仅剩新疆、西藏和海南3省。


(来源:国家生猪市场首席分析师-夏晨丰)

 

国家生猪市场(交易)价格指数于2017519日正式发布,市场将会披露更多数据及分析,敬请持续关注国家生猪市场主页及或下载智农通APP获取生猪市场(交易)价格指数全部信息及最新数据。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个人观点,文章所包含的分析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仅供参考,不构成广告宣传,在任何情况下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生产、经营、销售、交易、投资建议。本公司对文章所引用的他人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任何人根据本文信息或意见做出的任何实际生产、投资等决策或其他任何行为所产生的风险、损失和责任均应自行承担,与本公司无关。

原创版权声明:任何形式的转载,必须保证文章图文完整性,不得删除作者、作者单位及来源信息。智农通APP行情宝对此保留一切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