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部
国家生猪市场2019年第2周(交易)价格指数分析
2019-01-15 14:31:16 作者:夏晨丰 来源:国家生猪市场


一、综述

 

据国家生猪市场交易数据显示,2019年第2周(即17- 113日,以下简称本周),全国二十个省(直辖市)生猪市场(交易)价格指数为90.67点,相比2018年最后一周下跌2.04个点。

本周是20191月第2周,周内全国生猪交易日均价持续下跌。本周国家生猪市场成交均价为13.17/公斤,相比前一周均价下跌2.2%。周内最高全国日成交均价13.7/公斤,最低日成交均价12.6/公斤。

 

 

国家生猪市场数据显示,全国生猪成交均价相比上周下跌明显,南北方均保持跌势,尤其是南方高价区。全国生猪出栏均重微降,东北地区出栏均重较去年同期明显增加。

 

非洲猪瘟疫情仍在持续发展,同时也伴随疫区的陆续解封,由于疫情的损失较大,且无疫苗防控,目前市场对未来生猪养殖情况较为担忧,多地出栏积极性增加。春节倒计时第3周,其实也是近期的生猪出栏时间倒计时。冬季及春节对猪肉消费的支撑作用,在春节后将大幅下降,形成需求低洼地,因此,在最近3周内,养殖户都会保持较高的出栏积极性。预计短期内猪价整体上涨难度较大,整体以弱跌为主。特别提醒产区养殖者,目前需关注本地及对应销区的调运政策变动以及本地天气情况;销区养殖者则主要关注本地及对应产区的调运政策变动。出栏策略方面建议宜早不宜迟,不要把宝都压在最后一周。

 

二、国家生猪市场价格走势

 

交易价格快速下跌。本周市场成交均价持续下跌,全国均价相比上周有较大幅度滑落。

国家生猪市场数据显示,本周七个大区中,除华东及西南大区外,东北、华北、西北、华中、华南大区均价继续下跌。本周猪价上涨的主要地区也集中在华东的浙江、福建及川渝地区,实际上浙江、福建、四川、重庆在周内的日度价格是呈持续下跌态势。均价上涨的背后却隐藏着价格下跌颓势。

 


三、交易情况分析


出栏头均重下降。本周国家生猪市场成交均重为106.2Kg/头,相比上周增加1.0 Kg/头。全国七个大区中,西北、华南出栏均重仍保持稳定;东北、华东地区生猪出栏均重增加,东北地区已经连续两周均重增加,增至年内较高水平,相比去年同期也有明显增加。黑龙江省绥化市发生的全国最大规模猪场疫情案例,使整个东北地区猪价持续下跌,出栏速度持续加快。

 

 

生猪出栏量增加。国家生猪市场的交易数据显示,全国生猪成交量本周相比上周出现一定增加。除华北地区外,其它六个大区出栏量均有明显增加,其中出栏量增幅最大的地区主要是华东和华中。全国各省份中出栏量增幅较大的有:山东、湖北、浙江。

 


本周新发非洲猪瘟疫情2起,分别是江苏、甘肃各1起,其中甘肃为疫情首发省份,江苏已经解封近3个月,再度复发。其中江苏省发生疫情猪场为目前为止我国发生疫情最大的种猪场,合计存栏生猪68969头、发病2452头、死亡1369头。是继1231日黑龙江省绥化市发生疫情的存栏约73000头的猪场之后的第二大场。一时间,大型规模企业的安全防控问题再次被推到风口浪尖,养殖户对于未来的养殖担忧加剧。

本周共解封6个疫点。天津、湖南、湖北、江西最后1个疫点解封,成为无疫情省份。


 

国家生猪市场(交易)价格指数于2017519日正式发布,市场将会披露更多数据及分析,敬请持续关注国家生猪市场主页及或下载智农通APP获取生猪市场(交易)价格指数全部信息及最新数据。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个人观点,文章所包含的分析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仅供参考,不构成广告宣传,在任何情况下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生产、经营、销售、交易、投资建议。本公司对文章所引用的他人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任何人根据本文信息或意见做出的任何实际生产、投资等决策或其他任何行为所产生的风险、损失和责任均应自行承担,与本公司无关。

原创版权声明:任何形式的转载,必须保证文章图文完整性,不得删除作者、作者单位及来源信息。智农通APP行情宝对此保留一切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