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部
官方最新数据:3月能繁数据公布!已低于4000万头!
2024-04-17 10:29:11 作者:张雨晴 来源:http://hqb.nxin.com/hqb

4月17日#行情宝 最新猪业新闻:

1、 统计局:一季度全国生猪出栏19455万头

"国家统计局发布一季度中国经济数据。一季度,猪牛羊禽肉产量2490万吨,同比增长1.4%,其中,猪肉产量1583万吨,下降0.4%,牛肉、羊肉、禽肉产量分别增长3.6%、0.1%、6.1%;牛奶产量增长5.1%,禽蛋产量增长1.5%。一季度末,生猪存栏40850万头,同比下降5.2%;一季度,生猪出栏19455万头,下降2.2%。一季度末能繁母猪存栏3992万头,同比减少314万头,下降7.3%;环比减少150万头,下降3.6%。

4月16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4年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国家统计局副局长盛来运表示,当前居民消费价格指数运行总体平稳,从未来走势看,CPI有望在低位温和回升。“从未来走势看,我们认为CPI会在低位缓慢回升。”盛来运表示,“一方面是经济持续向好,总需求在回升,这对支撑CPI回升是一个很重要的基本面因素。另外,部分农产品价格也到了价格调整拐点,比如生猪价格。接下来的假日消费,包括五一节等还会继续带动旅游相关出行类消费价格回暖。另外,还有一些推动需求回暖的因素,都会对物价回升带来一定影响。总的判断是,价格有望在低位温和回升。”"

2、 四川:一季度末全省生猪存栏3761.3万头

"国家统计局四川调查总队召开2024年一季度四川民生调查数据新闻发布会。国家统计局四川调查总队党组成员、总统计师夏龙生表示,一季度,全省猪肉产量122.5万吨,同比增长0.6%,生猪出栏1578.0万头,同比下降5.1%。

一季度末,全省生猪存栏3761.3万头,同比下降4.8%,其中能繁母猪存栏365.1万头,同比下降8.7%。"

3、 合肥严禁猪肉非食用部分等流入食品生产环节

为切实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合肥市市场监管局发布规范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销售猪肉类产品行为告知书。告知书明确,生猪肉品应摘除、修割及处理甲状腺、肾上腺、病变淋巴结和病变组织。场内猪肉经营者应以签订收购协议、建立销售台账等方式加强追溯管理,严禁非食用部分等不合格产品流入食品生产与餐饮环节。

4、 原料市场动态

玉米:进入4月下旬,东北玉米逐步进入播种期,预计政策影响环比3月份有所减弱,市场逐步回归基本面交易。临近小麦收割,华中地区降雨增加,市场短期炒作小麦减产预期。当前玉米东北产区天气整体健康,60天累计降雨量基本持平正常水平,温度进入回升通道。旧作库存压力和需求偏弱压力下,预计价格偏弱。

豆粕:此前市场对于本月报告继续下调南美产量的预期较为高涨,但是最终报告并未有所调整。然而报告发布后,美豆价格也并未出现大幅度下跌。一方面,当前巴西1.55亿吨的产量已经达到了产需的平衡点,即使并未下调,当前平衡表也已经处于偏紧状态。另一方面,国内当前巴西升贴水持续坚挺且略有上涨,对于豆粕下方的支撑作用较为明显。后续大豆逐渐到港,需要重点关注油厂的库存及开机情况,以及升贴水的变化情况。在当前升贴水的支撑下,未来豆粕价格或将偏强震荡运行。"

猪联1号蚊香 买一箱送一箱大促进行中…… 点击↑↑↑图片购买

如何消灭猪舍的蚊蝇又不伤猪?

天气渐暖猪舍中,蚊虫肆虐扰无穷。
幸得猪联1号至,蚊灭蝇散乐融融。

 

天气渐暖,猪场蚊蝇增多并可传播多种疾病

猪受蚊蝇叮咬后,皮肤出现过敏、红肿等症状

会引发躁动不安,影响猪群生长发育;

会导致猪只抵抗力下降,诱发各类疾病。

 

蚊蝇活动范围广,身上可黏附多种病毒

相关资料显示,

猪吃了携带小飞病毒的苍蝇也可以感染中招

蚊蝇虽小,

却是极具危险又难以防范的小飞传播媒介!

夏季驱蚊,不容忽视!

 

猪联1号蚊香,养殖场专用蚊香!

养殖驱蚊,一点就灵!

点击购买→ https://sc.nxin.com/vm2/activity518/activity518?spuId=2403271506210000077&shareBoId=3974 

或致电 13810053373 咨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个人观点,文章所包含的分析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仅供参考,不构成广告宣传,在任何情况下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生产、经营、销售、交易、投资建议。本公司对文章所引用的他人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任何人根据本文信息或意见做出的任何实际生产、投资等决策或其他任何行为所产生的风险、损失和责任均应自行承担,与本公司无关。

原创版权声明:任何形式的转载,必须保证文章图文完整性,不得删除作者、作者单位及来源信息。智农通APP行情宝对此保留一切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