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部
3月份CPI同比上涨,猪价影响几个点?又一家猪企转让子公司股权!
2024-04-12 10:30:11 作者:张雨晴 来源:http://hqb.nxin.com/hqb

4月12日#行情宝 最新猪业新闻:

1、 统计局:3月份CPI同比上涨 猪肉降价2.4%

"国家统计局网站1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24年3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0.1%。其中,城市持平,农村上涨0.1%;食品价格下降2.7%,非食品价格上涨0.7%;消费品价格下降0.4%,服务价格上涨0.8%。1­­—3月平均,全国居民消费价格与上年同期持平。

畜肉类价格下降4.3%,影响CPI下降约0.14个百分点,其中猪肉价格同比下降2.4%,影响CPI下降约0.03个百分点。"

2、 罗牛山:3月销售生猪7.42万头

"罗牛山公布,公司2024年3月销售生猪7.42万头,销售收入11,975.65万元,环比变动分别为86.11%、74.18%,同比变动分别为6.67%、-5.74%。

2024年1-3月,公司累计销售生猪19.18万头,同比增长14.55%;累计销售收入30,484.52万元,同比下降4.35%。"

3、 正虹科技:拟挂牌转让唐山正虹100%股权

"正虹科技公布关于挂牌转让全资子公司唐山正虹生物饲料有限公司100%股权的公告。为盘活资产,整合资源,根据公司战略及发展规划,公司拟委托岳阳市产权交易所以公开挂牌交易的方式转让公司全资子公司唐山正虹生物饲料有限公司100%股权,该公司由湖南正虹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唐山分公司改制而形成。经湖南天瑞和房地产土地有限公司评估,唐山正虹截止2023年12月31日评估基准日的净资产评估值为923.95万元,首次挂牌底价不低于评估价923.95万元,最终转让价格以产权交易所根据交易规则公开竞价确定的转让价格为准。

公司本次挂牌转让唐山正虹股权,有利于优化公司资产结构,调整产业布局,提高公司管理和运营效率,增强公司可持续发展能力。"

4、 原料市场动态

"玉米:华北地区继续维持底部震荡行情,目前粮源供应相对充足,短期价格难有大幅上涨行情。销区市场替代谷物依然较多,下游企业采购积极性一般,价格维持相对稳定。整体来看,玉米余粮虽然不断减少,但由于看涨心态依然不足,市场有效供应尚可,与下游需求相匹配,短期价格或维持区间内震荡行情。

豆粕:回顾近三年豆粕数据,最低价位3292元/吨,目前已经接近或触达最低位置,从目前态势来看,豆粕价格仍将继续下行,有望再创新低。"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个人观点,文章所包含的分析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仅供参考,不构成广告宣传,在任何情况下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生产、经营、销售、交易、投资建议。本公司对文章所引用的他人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任何人根据本文信息或意见做出的任何实际生产、投资等决策或其他任何行为所产生的风险、损失和责任均应自行承担,与本公司无关。

原创版权声明:任何形式的转载,必须保证文章图文完整性,不得删除作者、作者单位及来源信息。智农通APP行情宝对此保留一切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