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部
好消息!1-2月猪肉进口大幅下滑!3月下旬生猪价格环比上涨
2024-04-07 10:17:31 作者:张雨晴 来源:http://hqb.nxin.com/hqb

4月7日#行情宝 最新猪业新闻:

1、 国家统计局:3月下旬生猪价格环比上涨3.4%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据对全国流通领域9大类50种重要生产资料市场价格的监测显示,2024年3月下旬与3月中旬相比,19种产品价格上涨,31种下降。其中,生猪(外三元)价格为15.2元/千克,环比上涨3.4%。

2、 海关总署:全国1~2月猪肉进口量下滑

根据海关总署进口数据显示,中国2024年1月进口猪肉9万吨,较2023年12月进口量持平;较去年同期减少13万吨,同比减幅56.70%。2月进口猪肉7万吨,较2024年1月进口量减少2万吨,环比降幅22.22%;较去年同期减少9万吨,同比降幅56.60%。2024年1-2月累计中国进口猪肉16万吨,同比去年减少56.70%。

3、 原料市场动态

"玉米:随着库存国产玉米继续下降,中国玉米供应将逐步进入青黄不接阶段,理论上玉米价格看涨几率将逐步提高,但短期内的4月份大多数时候玉米供应总体依旧充足。4月下半月后段随着养殖端需求进一步恢复而玉米库存继续下降,价格看涨因素将逐步提高。同时,最新的天气预测报告显示,4-6月份厄尔尼诺将逐步结束,6-8月份转拉尼娜的几率将逐步提高,中国玉米及大豆产区干旱几率偏高。因此4月份后续期货市场的关注焦点将逐步转向对新年度玉米种植面积及产区天气状况上来,炒作天气市的几率将逐步提高。

豆粕:3月CBOT大豆期价从2月底的低点持续反弹,主力5月合约从月初1137.25美分/蒲式耳的低点反弹至1226.75美分/蒲式耳后回落至低点1177美分/蒲式耳。大豆价格从三年多低点持续反弹并结束之前连续三个月下跌的走势,整体重心有所上移,涨幅为4.45%。"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个人观点,文章所包含的分析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仅供参考,不构成广告宣传,在任何情况下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生产、经营、销售、交易、投资建议。本公司对文章所引用的他人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任何人根据本文信息或意见做出的任何实际生产、投资等决策或其他任何行为所产生的风险、损失和责任均应自行承担,与本公司无关。

原创版权声明:任何形式的转载,必须保证文章图文完整性,不得删除作者、作者单位及来源信息。智农通APP行情宝对此保留一切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