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部
2月CPI同比回升,猪价止跌转涨!一哥养殖成本上升!
2024-03-11 10:23:08 作者:张雨晴 来源:http://hqb.nxin.com/hqb

3月11日#行情宝 最新猪业新闻:

1、 统计局:2月CPI同比涨0.7%,猪价转涨

"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2024年2月全国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 )数据,2月份,全国CPI环比上涨1.0%,同比上涨0.7%。

从环比看,CPI上涨1.0%,涨幅比上月扩大0.7个百分点,主要是食品和服务价格上涨较多,食品中猪肉价格上涨7.2%。从同比看,CPI由上月下降0.8%转为上涨0.7%。同比回升较多,除受本月环比价格上涨影响外,也有春节错月的影响。食品中,猪肉价格在连续下降9个月后首次转涨上涨0.2%。"

2、 牧原股份:1-2月的生猪养殖成本为7.9元/斤

公司2024年1-2月的生猪养殖平均完全成本为7.9元/斤。近期成本有一定上升的主要原因一是疫病造成生猪养殖成绩的下降,由于生猪养殖成本是按照出栏批次进行核算,疫病对猪群的影响在成本上的体现会持续一段时间;二是1、2月份存在春节节假日,有效销售天数少、销售数量低,单位期间费用分摊增加。整体看来,去年12月为疫病高发期,1月份疫病对猪群的影响已趋于平稳,2月份进一步好转,生产成本较1月份已有所下降。随着疫病影响的减弱及费用摊销的下降,预期公司未来生猪养殖成本会进一步下降。

3、 温氏股份:已运营项目年屠宰产能约400万头

温氏股份近几年,公司积极布局探索生猪屠宰业务。截至目前,公司共有4个生猪屠宰项目已投入运营,合计年屠宰产能约400万头。另外,公司还有3个生猪屠宰在建项目,合计年屠宰产能约300万头。

4、 原料市场动态

"玉米:3月份,中国玉米供应总体依旧充足,随着气温逐步回升,玉米储存难度将逐步提高,叠加种植户春耕启动资金需求增加变现意愿提高的影响,其玉米售卖积极性将逐步提高。需求端虽然相比2月份需求有所恢复但总体依旧处于低位,对玉米价格的支撑力度依旧偏弱

豆粕:截至2024年3月8日当周,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豆粕期货连续第二周上涨,基准期约收涨2.7%,因为豆粕出口预测上调,大豆和豆油继续反弹。不过头号豆粕出口国阿根廷降雨改善作物产量前景,限制大盘上涨势头。"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个人观点,文章所包含的分析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仅供参考,不构成广告宣传,在任何情况下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生产、经营、销售、交易、投资建议。本公司对文章所引用的他人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任何人根据本文信息或意见做出的任何实际生产、投资等决策或其他任何行为所产生的风险、损失和责任均应自行承担,与本公司无关。

原创版权声明:任何形式的转载,必须保证文章图文完整性,不得删除作者、作者单位及来源信息。智农通APP行情宝对此保留一切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