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部
头部猪企业绩公布,一哥二哥销量同比增长!某猪企出售股权!
2024-03-06 10:22:49 作者:张雨晴 来源:http://hqb.nxin.com/hqb

3月6日#行情宝 最新猪业新闻:

1、 部分上市猪企前2月销售业绩公布

"牧原股份2024年1-2月,公司销售生猪1054万头(其中商品猪1037.1万头,仔猪12.2万头,种猪4.8万头),销售收入166.35亿元。其中向全资子公司牧原肉食品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合计销售生猪208.1万头。1-2月,公司商品猪价格相比2023年12月份有所上升,商品猪销售均价13.84元/公斤,比2023年12月份上升3.13%。

温氏股份1-2月销售肉猪455.95万头,同比增29.4%。其中,2月份,温氏股份销售肉猪192.21万头,环比降27.12%,同比降0.69%

新希望公司2024年2月销售生猪130.88万头,环比变动-32.00%,同比变动-24.48%;收入为18.36亿元,环比变动-25.09%,同比变动-27.74%;商品猪销售均价13.86元/公斤,环比变动4.21%,同比变动-3.21%。商品猪销量环比减少较大的主要原因是春节假期影响销售。新希望1-2月销售生猪323.36万头,同比增6.9%。"

2、 天邦食品出售参股公司部分股权

"天邦食品与金宇保灵生物药品有限公司、扬州优邦生物药品有限公司两家公司分别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约定按照史记生物100%股权55亿元的估值,以7425万元的价格向金宇保灵转让持有的史记生物1.35%股权;以6325万元的价格向扬州优邦转让持有的史记生物1.15%股权。

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天邦食品持有史记生物股权比例由19%降低至16.5%。天邦食品表示:本次交易系公司转让持有的参股公司部分股权,不会导致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更。本次股权转让预计可实现投资收益约7900万元,最终数据以公司2024年度经审计的财务报告数据为准。"

3、 原料市场动态

"玉米:目前深加工生产利润表现尚可,玉米淀粉行业开机继续升高,玉米消耗量增加;饲料企业受限于养殖利润不佳,采购需求增量有限。目前售粮进度相对较慢,叠加政策利好刺激,市场收购主体增加,驱动玉米价格或将低位上涨。

豆粕:供应端,目前市场对南美大豆供应量存在分歧。各家机构预估值差异较大。表现为商业持仓和基金持仓的多空分歧。关注3月供需报告中对南美豆产量的预估调整。如果下调,则可能带来美豆反弹,引领豆粕上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个人观点,文章所包含的分析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仅供参考,不构成广告宣传,在任何情况下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生产、经营、销售、交易、投资建议。本公司对文章所引用的他人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任何人根据本文信息或意见做出的任何实际生产、投资等决策或其他任何行为所产生的风险、损失和责任均应自行承担,与本公司无关。

原创版权声明:任何形式的转载,必须保证文章图文完整性,不得删除作者、作者单位及来源信息。智农通APP行情宝对此保留一切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