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部
农业农村部重磅发布!下调到3900万头,产能调减终于来了!
2024-03-04 10:17:07 作者:张雨晴 来源:http://hqb.nxin.com/hqb

3月4日#行情宝 最新猪业新闻:

1、 能繁母猪正常保有量调整为3900万头

农业农村部近日印发《生猪产能调控实施方案(2024年修订)》(以下简称《方案》)。此次《方案》修订,在坚持现行工作思路、总体要求和“三抓两保”任务基本不变的基础上,将全国能繁母猪正常保有量目标从4100万头调整为3900万头,将能繁母猪存栏量正常波动(绿色区域)下限从正常保有量的95%调整至92%。与此同时,优化了地方生猪稳产保供责任落实,强化了引导生产和市场预期等重点举措,完善了监测预警、产能调控等保障措施。未来,农业农村部还将密切跟踪落实情况,指导地方继续加强监测预警引导,稳定用地、金融、环保等长效性支持政策,抓好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常态化防控,促进生猪生产和市场供应稳定。

2、 新希望刘永好:下半年猪价盈利的可能性很大

"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表示,2023年对生猪养殖行业是备受考验的一年,也是自2014年以来首个算总账全年亏损的年份。全国生猪出栏72662万头,比上年增长3.8%;猪肉产量5794万吨,比上年增长4.6%,处于2015年以来的最高水平。从养殖收益看,猪价长时间低位徘徊,全年生猪养殖头均亏损76元,进入猪周期底部期,全国绝大部分养殖户和农牧企业都亏损,大型猪企资金链吃紧,资产负债率持续走高,个别大型猪企被迫重组。

谈及未来,刘永好认为随着经济发展、老百姓消费信心的提升,猪肉消费会提升。已经连续近三年的低谷,再三年的可能性很小,往上走的几率要大一些,估计今年下半年猪肉价格回到成本线以上的可能性很大。"

3、2月下旬生猪(外三元)价格较上期下降2.1%

【国家统计局:2月下旬生猪(外三元)价格较上期下降2.1%】财联社3月4日电,据国家统计局对全国流通领域9大类50种重要生产资料市场价格的监测显示,2024年2月下旬与2月中旬相比,22种产品价格上涨,24种下降,4种持平。其中,生猪(外三元)价格较上期下降2.1%,报13.7元/千克。

 

4、 原料市场动态

"玉米:进入本月之后,小麦玉米的价格走向都出现了新的变化,先是山东玉米到货激增,价格由涨转跌,紧跟着东北地区上涨态势大幅放缓,甚至出现回落,而昨日的小麦市场也出现了明显的变化,山东龙头企业率先开启反弹,单日最高涨幅50元/吨,而恰恰就在此时,新一轮的投放落地,下周投放力度达到30万吨,市场持粮主体所面临的压力上升

豆粕:上周五,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大豆期货收盘上涨,其中基准期约收高0.8%,并结束过去十周连跌的趋势,因为逢低买盘和空头回补涌现。但是出口低迷和全球供应过剩继续限制豆价的反弹势头"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个人观点,文章所包含的分析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仅供参考,不构成广告宣传,在任何情况下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生产、经营、销售、交易、投资建议。本公司对文章所引用的他人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任何人根据本文信息或意见做出的任何实际生产、投资等决策或其他任何行为所产生的风险、损失和责任均应自行承担,与本公司无关。

原创版权声明:任何形式的转载,必须保证文章图文完整性,不得删除作者、作者单位及来源信息。智农通APP行情宝对此保留一切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