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部
牧原董事长秦英林:行业尚存600元降本机遇!
2024-02-23 10:55:22 作者:张雨晴 来源:http://hqb.nxin.com/hqb

2月23日#行情宝 最新猪业新闻:

1、 牧原董事长秦英林:行业尚存600元降本机遇

秦英林认为,猪周期谁也回避不了,但如果把成本降下来,就不用怕猪周期。对标荷兰、丹麦等养猪技术先进的国家,我国差距还很大,这也意味着发展空间还很大。如果我国养殖水平都能够达到与丹麦齐平,那么每头猪最少还有600元钱的成本下降空间。

2、 唐人神:目前产能基本满足今、明年出栏规划

公司目前生猪产能基本满足今年和明年出栏规划,今年资本开支需求较少。公司目前在建项目主要是广东云浮母猪场、龙华母猪场、四川雅安母猪场。未来公司扩张方向偏向于“公司+农户”模式,公司将在广东、湖南等区域加大“公司+农户”等轻资产育肥模式发展力度,以1000-3000头规模的农户为主,形成以“公司+农户”为主的低成本育肥体系。

3、 原料市场动态

"玉米:玉米现货价格偏强,北港二等玉米报价上涨至2360元/吨。一方面东北地区大幅降温,影响地趴粮短期上市。另一方面目前北港库存不高,且期货价格反弹,贸易商心态有所提振。华南需求表现一般,华南港口库存宽松,饲料厂平均库存水平31天左右,偏低水平,但是增加库存意愿不高,随买随用节奏。

豆粕:国内养殖业走弱现实仍限制饲料需求,豆粕进入季节性消费淡季。美豆成本端表现疲软,国内供强需弱预期将持续,多重利空共振之下,预计豆粕一、二季度以易跌难涨为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个人观点,文章所包含的分析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仅供参考,不构成广告宣传,在任何情况下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生产、经营、销售、交易、投资建议。本公司对文章所引用的他人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任何人根据本文信息或意见做出的任何实际生产、投资等决策或其他任何行为所产生的风险、损失和责任均应自行承担,与本公司无关。

原创版权声明:任何形式的转载,必须保证文章图文完整性,不得删除作者、作者单位及来源信息。智农通APP行情宝对此保留一切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