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部
23年接近尾声,展望2024!温氏:24年能繁母猪再加5-10万头
2024-02-07 10:09:57 作者:张雨晴 来源:http://hqb.nxin.com/hqb

2月7日#行情宝 最新猪业新闻:

1、 温氏:24年能繁母猪再加5-10万头

"温氏股份2023年归母净利润累计亏损约60亿元至65亿元。分业务来看,猪业亏损约55亿元至58亿元,鸡业实现微利,其他业务如养鸭、动保、投资、农牧设备等相关和配套业务合计盈利超5亿元。

温氏股份表示:“截至2023年年末,公司能繁母猪约155万头,相比2023年年初约增加10万头,略低于公司年初制定的目标,主要系2023年市场行情较差,叠加疫病影响,公司以稳健发展为经营原则,略有控制能繁母猪增长的幅度和速度。公司初步计划2024年底能繁母猪数量在2023年底存量的基础上再增加5万头至10万头。"

2、 部分上市猪企一月销售业绩公布

"温氏股份2024年1月销售肉猪263.74万头(含毛猪和鲜品),收入42.43亿元,毛猪销售均价13.76元/公斤,环比变动分别为-11.10%、-7.90%、0.44%,同比变动分别为66.18%、53.29%、-6.59%。温氏股份表示,2024年1月,公司肉猪销量同比上升,主要是公司投苗增加所致;2024年1月,公司肉猪销售收入同比上升,主要是公司销量同比上升所致。

京基智农1月公司销售生猪17.19万头(其中仔猪0.79万头),销售收入2.48亿元;商品猪销售均价13.5元/kg。"

3、 原料市场动态

"玉米:国内传统春节的逐渐临近,物流运输接近尾声,基层售粮情绪转淡,叠加中东部大范围雨雪天气,供应减少继续支撑玉米价格。东北产地基层玉米售粮节奏放缓,北方港口集港量继续下滑,部分贸易商收购价格小幅上涨,节日氛围逐渐浓厚,市场购销趋于清淡。

豆粕:截至2024年2月2日当周,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大豆期货连续第七周下跌,基准期约收低1.7%,创下两年新低。在南美大豆总体有望丰产的背景下,头号进口国中国的需求前景存在不确定性,令市场担心美国大豆出口放慢,促使投机基金继续入市抛售。不过巴西和阿根廷产量仍有不确定性,加上美国12月大豆压榨创下历史新高,制约大豆价格跌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个人观点,文章所包含的分析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仅供参考,不构成广告宣传,在任何情况下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生产、经营、销售、交易、投资建议。本公司对文章所引用的他人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任何人根据本文信息或意见做出的任何实际生产、投资等决策或其他任何行为所产生的风险、损失和责任均应自行承担,与本公司无关。

原创版权声明:任何形式的转载,必须保证文章图文完整性,不得删除作者、作者单位及来源信息。智农通APP行情宝对此保留一切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