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部
措施升级! 新希望董事长刘永好:建议发放​猪肉消费券!
2024-03-08 10:27:18 作者:张雨晴 来源:http://hqb.nxin.com/hqb

3月8日#行情宝 最新猪业新闻:

1、 部分上市猪企前2月销售业绩公布

"唐人神2024年2月生猪销量27.20万头(其中商品猪24.71万头,仔猪2.49万头),2023年2月生猪销量28.58万头(其中商品猪26.78万头,仔猪1.8万头),同比下降4.83%,环比下降17.12%;销售收入合计4亿元,同比下降9.92%,环比下降3.44%。2月公司生猪销量同比、环比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根据行情、假期等因素调整生产与销售计划。2024年1-2月累计生猪销量60.02万头(其中商品猪54.08万头,仔猪5.94万头),2023年1-2月累计生猪销量51.81万头(其中商品猪48.42万头,仔猪3.39万头),同比上升15.85%;销售收入8.139亿元,同比上升1.07%。

神农集团2024年2月份,公司销售生猪13.09万头(其中商品猪销售12.85万头),销售收入2.10亿元。其中向集团内部屠宰企业销售生猪1.77万头。2024年2月份,公司商品猪价格呈现下降趋势,商品猪销售均价13.04元/公斤,比2024年1月份下降0.69%。2024年1-2月,公司共销售生猪32.60万头(其中商品猪31.64万头),销售收入5.25亿元。其中向集团内部屠宰企业销售生猪4.33万头。

克明食品控股子公司阿克苏兴疆牧歌食品股份有限公司2月份销售生猪2.59万头,销量环比下降39.31%,同比下降52.39%;销售收入2724.03万元,销售收入环比下降43.71%,同比下降49.47%。2月,生猪销售数量、收入同环比下降主要系春节假期影响销售。"

2、 新希望董事长刘永好:建议发放​猪肉消费券

全国政协委员、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表示,猪肉是中国老百姓消费的主要产品,养猪业也是农产业最重要的部分,保证猪肉的合理价格和充分供应是一件重要的事。他建议,大力鼓励猪肉消费,探索发放猪肉或猪肉产品消费券等方式提振猪肉消费。

3、 唐人神:拟推第三期员工持股计划

唐人神披露第三期员工持股计划(草案),公司本员工持股计划筹集资金总额上限为人民币3700万元,以“份”作为认购单位,每份份额为1元,份额上限为3700万份。本员工持股计划初始设立时参与员工总人数不超过260人,具体参加人数、名单将根据公司遴选分配及实际缴款情况确定。

4、 原料市场动态

"玉米:预计2024年上半年玉米市场呈现振荡偏强格局。从替代品角度看,玉米价格上涨空间会受到国产新麦压制,因此需要关注新作小麦市场预期价格。玉米市场政策依然会引导全年玉米价格走势。参考往年经验,需要关注农户售粮完毕之后,国家对玉米市场政策有无变化。

豆粕:当前国内压榨利润大幅改善,4月船期榨利25美金左右。本周五美国农业部将发布3月供需平衡表,市场预计巴西产量有继续下调,需关注调整幅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个人观点,文章所包含的分析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仅供参考,不构成广告宣传,在任何情况下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生产、经营、销售、交易、投资建议。本公司对文章所引用的他人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任何人根据本文信息或意见做出的任何实际生产、投资等决策或其他任何行为所产生的风险、损失和责任均应自行承担,与本公司无关。

原创版权声明:任何形式的转载,必须保证文章图文完整性,不得删除作者、作者单位及来源信息。智农通APP行情宝对此保留一切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