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部
猪价有望上涨!牧原股份:24年生猪供应量预计将低于去年
2024-02-26 10:32:28 作者:张雨晴 来源:http://hqb.nxin.com/hqb

2月26日#行情宝 最新猪业新闻:

1、 1月CPI同比下降0.8%,猪肉降价17.3%

国家统计局网站发布的数据显示,2024年1月份,受节日效应影响居民消费需求持续增加,全国居民消费价格环比上涨0.3%,已连续两个月上涨,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畜肉类价格下降11.6%,影响CPI下降约0.39个百分点,其中猪肉价格下降17.3%,影响CPI下降约0.25个百分点。

2、 牧原股份:24年生猪供应量预计将低于去年

牧原股份表示,我国生猪养殖行业从业者众多,生猪价格主要由市场供需影响。公司对今年的猪价保持谨慎乐观的态度,预计整体价格表现较去年更好一些。在供给端,当前能繁母猪仍处于较高水平,但整体为下降趋势,2024年生猪供应量预计将低于去年;在需求端,随着经济稳中向好,2024年需求量预计将有一定上升。

3、 天邦食品拟出让史记生物股权

"天邦食品改善资产负债表的努力取得新进展,公司出让史记生物技术有限公司30%股权一事初步敲定。天邦食品将借此回笼资金16.5亿元,预计实现投资收益9.5亿元。此次交易的交易对手为通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天邦食品将按照史记生物100%股权55亿元的估值,以16.5亿元的价格向通威农业转让持有的史记生物30%股权。目前,天邦食品已经与通威农业就此事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

4、 原料市场动态

"玉米:寒潮带来玉米产区的降雪降温,基层农户惜售情绪高涨;国储暂停进口玉米拍卖,玉米市场近期供应出现阶段性不足。需求方面,饲企与深加工企业继续消化前期库存,同时国储开始增储操作,国家发改委发函要求国有骨干粮食企业增加商业储备,虽未表明收购数量与价格,但玉米市场情绪大幅好转。

豆粕:截至2024年2月23日当周,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大豆期货连续第10周下跌,基准期约较一周前下跌近3%,触及三年多来新低,反映出南美大豆收获上市,阿根廷廷降雨改善;出口市场竞争激烈,美豆出口销售创下年度新低。"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个人观点,文章所包含的分析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仅供参考,不构成广告宣传,在任何情况下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生产、经营、销售、交易、投资建议。本公司对文章所引用的他人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任何人根据本文信息或意见做出的任何实际生产、投资等决策或其他任何行为所产生的风险、损失和责任均应自行承担,与本公司无关。

原创版权声明:任何形式的转载,必须保证文章图文完整性,不得删除作者、作者单位及来源信息。智农通APP行情宝对此保留一切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