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部
仔猪、生猪价格狂飙!一哥23年头均亏损50元,但预期24年更乐观!
2024-01-31 10:12:21 作者:张雨晴 来源:http://hqb.nxin.com/hqb

1月31日#行情宝 最新猪业新闻:

1、 牧原董秘:23年亏50元/头 24年更乐观

"牧原股份发布2023年业绩预告,预计期内净利润为亏损38亿元至46亿元,上年同期为盈利149.33亿元。业绩变动主要系报告期内生猪价格较上年大幅下降。根据公开信息,2023年牧原股份共销售生猪6381.6万头。按照业绩预告的净利润测算,牧原股份头均亏损额或在50元上下。

牧原股份召开电话交流会议。牧原股份董秘秦军表示,公司注意到最近市场仔猪价格出现明显恢复,商品猪价格有幅度比较大的恢复。价格恢复具有区域性特点,河南省份为中心的猪价涨幅较大。现在正处于年前旺季,顺价销售。2024年全年来看,比2023年乐观一点。"

2、 龙大美食:目前能繁母猪存栏量还处于高位

"龙大美食表示,从供给端来看,目前能繁母猪存栏量还处于高位,2024年生猪供给压力仍较大,下半年随着需求转旺,会逐步提升,但预计不会有太大的突破。但上游端成本下降将一定程度上为下游食品板块带来成本优势。

屠宰总体设计产能1500万头,产能利用率在50-60%左右;养殖总体设计产能控制在屠宰产能的10%以内;现有食品加工产能15.5万吨,另有在建工厂约17.5万吨的产能,分布在四川、江苏和海南,未来食品产能将提升至33万吨/年,从而保障未来大单品的推出和预制菜的供应。"

3、 原料市场动态

"玉米:今日玉米价格趋稳,波动不大。深加工企业受高利润驱动,同时下游持续的高提货量也使得产品没有出现累库,开机率继续维持高位水平。深加工企业的节前备库还在持续,原料库存继续增加,但已至库存偏高位置,继续增加幅度有限。需要提防节后有季节性开机大幅下降的过程。而饲用端,年底消费旺季意味着大肥猪的持续出栏,春节过后生猪存栏和体重预计仍有下降空间,后期饲用需求将继续趋弱。

豆粕:今日豆粕继续小幅下跌,去年四季度以来,豆粕一直呈现反季节性累库态势,油厂胀库,催提压力较大,贸易商被迫降价出货,而下游饲料企业因需求较差,对后续现货比较悲观,买货情绪不高,基差呈现持续下跌态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个人观点,文章所包含的分析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仅供参考,不构成广告宣传,在任何情况下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生产、经营、销售、交易、投资建议。本公司对文章所引用的他人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任何人根据本文信息或意见做出的任何实际生产、投资等决策或其他任何行为所产生的风险、损失和责任均应自行承担,与本公司无关。

原创版权声明:任何形式的转载,必须保证文章图文完整性,不得删除作者、作者单位及来源信息。智农通APP行情宝对此保留一切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