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部
国家生猪市场2019年第11周(交易)价格指数分析
2019-03-20 10:18:13 作者:夏晨丰 来源:国家生猪市场



一、综述

 

据国家生猪市场交易数据显示,2019年第11周(即311-317日,以下简称本周),全国二十个省(直辖市)生猪市场(交易)价格指数为106.27点,相比之前一周上涨9.2个点。

本周是20193月第2周,周内全国生猪交易日均成交价先跌后涨。本周国家生猪市场成交均价为15.43/公斤,相比之前一周均价上涨9.48%。周内最高全国日成交均价15.8/公斤,最低日成交均价14.8/公斤。

 


国家生猪市场数据显示,全国生猪成交均价在经历过一周的快速上涨后,本周开启出现小幅下调,但很快恢复涨势。整体看北方低价区上涨速度恢复较快,南方上涨速度较慢。全国生猪出栏均重明显增加,价格下跌调整使养殖户出栏积极性提升,适重生猪出栏量增加。由于对后市的看涨,小体重生猪出栏量有所减少,在疫情平稳的情况下,养殖户不再提前出栏。


截至本周,华储共计进行两次收储,对市场均带来较为明显的提振作用。生猪供应偏紧的局面在加剧,但同时,冻肉库存也处在高位,由于消费端持续疲软,南方销区消化能力有限,因此目前南方价格上涨较为吃力。预计近期猪价以震荡调整为主,主产省份仍会持续小幅上涨。

 

 

二、国家生猪市场价格走势

 

交易价格先跌后涨。本周市场成交均价整体高于上周,全国均价从3月开始了持续快速上涨,短期涨幅达到近几年最大水平后猪价出现小幅滑落,但是在供应偏紧的强支撑下,下半周猪价恢复涨势。


国家生猪市场数据显示,本周七个大区全线上涨。其中华北、东北和华中大区涨幅最大,猪价上涨主要集中在中北部生猪主产区,而南方销区由于外调猪肉及需求不振的影响,价格跌快涨满。目前全国各省均进入盈利状态。

 


三、交易情况分析


出栏头均重下降。本周国家生猪市场成交均重为106.0Kg/头,相比上周增加1.9Kg/头。随着猪价的震荡调整,市场出现短时出栏意愿增加。由于对后期猪价上涨的预期增加,小体重生猪提前出栏的现象有所减少。

 

 

生猪出栏量持续下降。国家生猪市场的交易数据显示,本周市场生猪成交量有所增加。养殖者“卖跌不卖涨”的心态还是比较重。价格出现下跌调整后市场生猪出栏量相比上周有明显提升,日成交量与价格趋势相反,呈先增后减。本周交易量相比上周增加教多的省份为辽宁、山东、江西、福建和山西。


 

本周全国新发非洲猪瘟疫情1例。最新疫情为312日,四川省邻水县发生非洲猪瘟疫情,这是国内首起在拉猪车上发现的疫情。车辆从江西省赣州市宁都县运往重庆市荣昌区,途经邻水县被临时检查点拦获发现,该运猪车运载生猪150头(已死亡9头),其中只有3头有耳标,耳标号码显示为广西玉林,但《动物检疫合格证明》标明耳标号码为江西省赣州市宁都县。

 

 

国家生猪市场(交易)价格指数于2017519日正式发布,市场将会披露更多数据及分析,敬请持续关注国家生猪市场主页及或下载智农通APP获取生猪市场(交易)价格指数全部信息及最新数据。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个人观点,文章所包含的分析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仅供参考,不构成广告宣传,在任何情况下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生产、经营、销售、交易、投资建议。本公司对文章所引用的他人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任何人根据本文信息或意见做出的任何实际生产、投资等决策或其他任何行为所产生的风险、损失和责任均应自行承担,与本公司无关。

原创版权声明:任何形式的转载,必须保证文章图文完整性,不得删除作者、作者单位及来源信息。智农通APP行情宝对此保留一切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