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部
国家生猪市场2019年第4周(交易)价格指数分析
2019-01-29 18:27:55 作者:夏晨丰 来源:国家生猪市场


一、综述

 

据国家生猪市场交易数据显示,2019年第4周(即121- 127日,以下简称本周),全国二十个省(直辖市)生猪市场(交易)价格指数为81.23点,相比之前一周下跌3.56个点。

本周是20191月第4周,周内全国生猪交易日均价震荡下跌。本周国家生猪市场成交均价为11.79/公斤,相比前一周均价下跌4.2%。周内最高全国日成交均价12.0/公斤,最低日成交均价11.6/公斤。

 

 

国家生猪市场数据显示,全国生猪成交均价相比仍呈下跌态势,但是跌幅收窄。全国除东北大区外,基本均呈下跌态势,东北由于外调政策放宽,猪价有所上提,但仍处于全国底部。全国生猪出栏均重微增,各大区出栏体重基本稳定,有小幅调整。目前多地生猪调运政策有所放宽,生猪及产品从北方向南方流动,使东北的需求压力缓解。随着春节的临近,节前行情大涨已无望,而屠宰企业也将陆续停工放假,市场整体需求高峰期即将过去,因此未来猪价将逐渐迎来有价无市。在此之前,部分地区仍有小幅上涨的可能,但整体行情以弱势调整为主。

 

 

二、国家生猪市场价格走势

 

交易价格快速下跌。本周市场成交均价持续下跌,全国均价相比上周仍大幅度滑落,但跌幅相对缩小。

国家生猪市场数据显示,本周七个大区中,除东北、西北及华东大区外,华北、华中、华南、西南大区均价继续下跌,其中西南地区跌幅高达11.7%,南北价差有明显缩小。本周猪价上涨的地区中,实际价格上涨的仅有东北和西北地区,华东地区的微涨主要是由于浙江、福建两省本周出栏量突增,使两省价格权重增加,导致的大区周均成交价格上涨。本周虽然有部分大区均价上涨,但实际上显示出的是高价区的集中出栏以及低价区由供应宽松向微紧转变的情况。

 


三、交易情况分析


出栏头均重下降。本周国家生猪市场成交均重为105.6Kg/头,相比上周增加0.5 Kg/头。全国七个大区中,除华中大区出栏均重有小幅下降外,其它各大区出栏均重基本保持稳定或微增。

 

 

生猪出栏量增加。国家生猪市场的交易数据显示,全国生猪成交量连续三周持续增长。全国各省份中出栏量增幅较大的有:浙江、福建、河南和重庆。

 

本周新发非洲猪瘟疫情1起。120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永宁县一散养户发生非洲猪瘟疫情,这是宁夏首例疫情。本周共解封7个疫点。四川2个、黑龙江、北京、陕西、贵州、青海各1个,其中青海、陕西、北京最后1个疫点解封,成为无疫情省份。全国25个有疫情省份已经完全解封14个,共计99个封锁疫区已经解封82个。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个人观点,文章所包含的分析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仅供参考,不构成广告宣传,在任何情况下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生产、经营、销售、交易、投资建议。本公司对文章所引用的他人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任何人根据本文信息或意见做出的任何实际生产、投资等决策或其他任何行为所产生的风险、损失和责任均应自行承担,与本公司无关。

原创版权声明:任何形式的转载,必须保证文章图文完整性,不得删除作者、作者单位及来源信息。智农通APP行情宝对此保留一切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