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部
非瘟再袭广西、云贵!多省跟进出台稳生猪保供给政策!
2019-06-03 10:50:33 作者:林枫 来源:行情宝

5月已过,猪市近期都发生了哪些和我们息息相关的事情呢?这些事件未来又会对猪市行情带来哪些影响?赶紧跟着行情宝来看看近期猪市热闻吧!

一、非瘟再袭广西、云贵,西藏疫区全解封

5月最后一周,全国再发三起疫情,分别是广西博白发生非瘟疫情,发病猪场存栏1头,死亡0头(竟然是0死亡);云南勐海县发生非洲猪瘟疫情;而贵州都匀市再发生一起在截获的外省非法运入生猪中排查出非瘟疫情案例。另外,西藏林芝市巴宜区、工布江达县、波密县非瘟疫区解除封锁,标志区内疫情全部解封。


二、中国农科院:公布《非洲猪瘟防控科研计划(2018-2022年)》

在5月24日中国农科院科研进展通报会上公布了五大科研计划,其中就包括《非洲猪瘟防控科研计划》。其总体目标是聚焦当前非洲猪瘟疫情有效防控技术需求,从尽早确诊疫情传播源、有效切断疫情传播链、构筑疫情防护墙等三个方面开展科技攻关,研发高通量、快速检测技术产品,研发高效消毒与灭虫技术产品,创制非洲猪瘟防控疫苗,为非洲猪瘟疫情在我国有效控制和净化提供科技支撑。

三、6月1日起,广东全省开展肉类行业集中大消毒活动

近日,广东省防控重大动物疫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印发《全省防控非洲猪瘟等动物疫病集中大消毒活动实施方案》,决定自2019年6月1日起,在全省范围开展为期1个半月的集中大消毒活动,有效杀灭病原体,切断动物疫病传播途径,持续深入推动“3+1”专项行动,不断强化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成效。


按照方案,集中大消毒活动消毒范围,包括全省生猪养殖场(户)、生猪屠宰厂(场)、无害化处理场、肉品加工厂、冷库、生猪产品交易市场、餐厨收集处理场所等,包括车间库房、外环境、运输车辆和有关用具物品。

四、山东临沂海关截获48批次疫区猪肉制品

近日,临沂海关在越南河内进境的BL1232次航班旅客携带物中截获3批次、0.52千克猪肉制品。对截获的猪肉制品全部送青岛海关技术中心实验室检测,并对航班上的泔水、动植物性废弃物实施消毒除害处理。截至目前,临沂海关从来自越南、柬埔寨等非洲猪瘟疫区的国际航班旅客携带物中,共截获猪肉及其制品48批次、8.92千克。

五、多地展开稳生猪生产,保供给!

近日,江苏发布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的指导意见(苏农牧〔2019〕21号),提出了八方面指导意见:一、高度重视生猪产业稳生产保供应工作;二、加快落实扶持生猪生产发展政策措施;三、切实稳定和恢复生猪生产;四、科学调优生猪养殖和屠宰加工布局;五、大力促进生猪产业绿色发展;六、优化疫情处置和调运监管;七、持续加强畜禽生产和市场监测预警;八、切实强化组织推进。


另外,5月29日,辽宁省在东港市召开促进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工作会议,会议提出要促进生猪生产平稳发展,保障猪肉市场有效供给,同时稳定猪肉价格。

综合来源于:农业农村部、辽宁日报、江苏农业网、中国新闻网、琅琊新闻网、农民日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个人观点,文章所包含的分析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仅供参考,不构成广告宣传,在任何情况下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生产、经营、销售、交易、投资建议。本公司对文章所引用的他人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任何人根据本文信息或意见做出的任何实际生产、投资等决策或其他任何行为所产生的风险、损失和责任均应自行承担,与本公司无关。

原创版权声明:任何形式的转载,必须保证文章图文完整性,不得删除作者、作者单位及来源信息。智农通APP行情宝对此保留一切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