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部
养猪人说:2017年猪价会跌!储备肉又来了!这个补贴你拿了么?
2016-05-24 10:06:29 作者:赵恬 来源:智农通APP行情宝

  今天的内容,由爱睡懒觉的甜甜为猪友们准点播报!

  【猪友有话说】

  老规矩,咱先聊聊猪价。这回不光是甜甜自说自话了,不少猪友留言对猪价及市场都有很独到的见解哦,快跟着我去瞅瞅吧!

  

  上礼拜猪价继续上涨,智农通APP行情宝数据显示,一周累计涨了0.31元/公斤。北方屠企连续上调收购价,而南方也因暴雨天气导致猪价上涨。目前市场缺猪现象愈演愈烈,养猪人手中的定价话语权似乎越握越牢,甜甜觉得未来猪价下跌难啊。

  其实说到猪价,2016年猪价肯定低不了,这是有目共睹的,而对于未来猪价走势呢?咱们来看看猪友们都是怎么说的:

  以上三位猪友都觉得猪价在明年会跌,其实从目前市场产能情况来看,4月生猪及能繁母猪存栏均出现增长,也预示着长时间的产能淘汰基本结束。

  再来看这位网友的留言:

  似乎也印证了存栏增长的事实。随着补栏的增加,2017年生猪的供应就开始大幅增加,甜甜觉得价格就存在下跌的风险。

  当然,经过了前两年的糟心行情,养殖户也越发理智了:

  猪友“曹不凡”这是有种“看破红尘”的赶脚啊….不过说的还真对,猪价从前几年跌得惨不忍睹,到今年的“一飞冲天”,算得上是史上最强猪周期了,对于明年猪价甜甜也是不咋报希望啊。“闻雨听风”所说的赌行情其实对于咱们养猪人来说十分常见。“小蘑菇”认为育肥风险很大也是从仔猪价格过高这方面考虑的。甜甜只想说,补栏需谨慎啊,且行且珍惜!

  猪价涨了是高兴,不过甜甜也听说最近饲料也跟着涨价了。

  上图是行情宝做的一个有关饲料涨价的调查,参与人数2170人。其中,选择当地猪料(教、保、母、小及中大猪料)涨价的人数占到60%以上,选择稳定的为34%,猪料跌了的仅为6%。同时,中大猪料上涨的人数占据猪料涨价的一半左右。一方面由于近期豆粕、玉米、麸皮、鱼粉等饲料原料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大幅上涨。另一方面则是行情好的时候养殖户加大育肥猪饲料投放量,导致其量价齐升。

  【猪市出大事了!】

  接下来,看看上礼拜猪市发生了哪些大新闻?!

  预备:南京就快投放储备肉了!

  陆陆续续全国不少地区开始投放储备肉了,上礼拜南京市物价局网络发言人回应说,南京计划安排冻猪肉储备1800吨,活体生猪3万头,目前已经有2.5万头活体生猪落实到位。当然,南京并未真正开始投放储备肉,甜甜听说,现阶段南京每天生猪供应量大概320-330吨,如果每天供应量低于150吨左右,储备肉才会开始投放。

  尽管在投放数量上比北京要多,不过投放时间尚未确定,再加上前几次的投放结果并未对猪价造成太大影响,也仅仅是起到了平衡消费端肉价的作用,因此甜甜认为短期内对市场不会产生实质影响。

  看看哪里的猪场又被拆了?

  前阵子,浙江温州永嘉县环保局对桥下镇一家养猪场违规排放污水作出处罚6万元的决定,并责令停止生产。据了解,这是该县迄今为止对养猪场开出的最大罚单。甜甜还听说,江苏武进今年3月也划定禁养区、限养区和适度养殖区范围,近期也开始整治了,说要关停近900户畜禽养殖场。

  这两年上头对环保问题抓得是越来越紧了,照这架势,未来还得有不少猪场被迫关停。甜甜也要提醒各位猪友们,要及时做好规划调整,如果当地有退养政策下来的苗头,大家要保护自己的权益,生猪退养补助奖励可别忘了领!

  养殖补贴又来了!高床养殖每万头补贴150万元

  近期,在某会议上,广东省农业厅副巡视员陈正辉表示,目前世行项目办对育肥猪高床猪舍建筑每平方补贴标准是240元,这240元是根据高床养殖比传统养殖所增加的成本来计算的,根据已经进行的补贴粗略估计,建设出栏1万头猪的高床养殖可以获得世行项目补贴150万元。在高床猪舍土建工程完成100%后项目办就支付50%补贴,投产验收后支付剩余50%补贴。

  甜甜觉得,这项补贴是和环保挂钩的,建立高床猪舍,听说还得是规模化猪场。不过环保养猪是未来的大趋势,符合标准的猪友们可别忘了申请哦!

  【图片看新闻】

  南方暴雨引发洪涝 广西、江西等多地猪场受灾!

  从19日开始,南方5月以来第4轮强降雨来袭。据中国天气网检测,江西、湖南、广西等局部地区日雨量突破5月极值。由于降雨量大,以上省市的部分地区出现了水淹、内涝等情况。其中部分猪场为此受到影响,甜甜也在行情宝猪友微信群里看到不少猪友发来的照片:

  如果说这原先是猪场,大家信么?

  二师兄:这澡洗得有点过了……

  这连续多日的大暴雨令不少养殖场受损,而且天气多雨也导致疾病发生的概率增加,估摸着猪价也会继续上涨。同时,甜甜也要提醒大家多多注意猪场管理哦!

  今天就跟大家聊到这里,猪友们有啥想跟甜甜说的,记得留言给我,每周的大事件我会选取精彩留言展现给大家哦!

  免责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个人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投资操作,风险自担。

  (来源:智农通-行情宝;作者:赵恬)

  本文为智农通APP行情宝原创,如有转载,请注明作者和来源!

  公众号:zhujiahq(?长按即可复制)关注猪价行情后即可免费查生猪、玉米及豆粕价格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个人观点,文章所包含的分析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仅供参考,不构成广告宣传,在任何情况下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生产、经营、销售、交易、投资建议。本公司对文章所引用的他人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任何人根据本文信息或意见做出的任何实际生产、投资等决策或其他任何行为所产生的风险、损失和责任均应自行承担,与本公司无关。

原创版权声明:任何形式的转载,必须保证文章图文完整性,不得删除作者、作者单位及来源信息。智农通APP行情宝对此保留一切权利!